磁悬浮风机介绍

添加时间:2022/6/13 14:06:56   点击次数:606


悬浮鼓风机又称磁悬浮高速离心鼓风机,它使用了永磁铁轴承,直联技术,高效叶轮,高速电机,无额外的摩擦。风机根据输出的(风量可调范围45-100%)自动调整电机功率的消耗,保持设备运行的高效率。

微信图片_20220328180245_副本.jpg


采用铜转子悬浮轴承及直联技术,无振动产生,磁悬浮风机鼓风机振动烈度(在机座上)小于2.5mm/s。磁悬浮风机不需要设置隔音装置;设备重量轻,不需设置特别基础,安装布置简单灵活。整机运转时,在隔音罩外1m处噪音(包括电动机)低于80dbA)。(鼓风机自身不产生噪音,仅为风管气流噪声。)出口压力平稳,不会出现脉冲现象。磁悬浮风机

无润滑油

风机采用了铜转子悬浮轴承技术,系统不需要润滑油系统,向电子,医药,食品等特殊行业提供干净的空气。空气轴承使用温度达到600度,油性轴承系统的所有弊端已成功解决。

无保养

没有传统风机所必需齿轮箱及油性轴承,我们所采用的一系列高新技术叶轮与电机不使用联轴器,直接连接,智能控制系统,关键部件采用AL7075(航空铝材)这些技术保证了设备是无保养的,降低了用户的维护成本,提高供气系统运行的稳定性。

运转控制便利

可在个人电脑上对风机转数,压力,温度,流量等进行自检并定压运转,负荷/无负荷运转,超负荷控制,通过防喘振控制等实现无人操作。风机通过调整叶轮的转数调节流量。根据吸入空气的温度和压力变化,调整转数可以轻易的调节流量。可以自动和手动调整流量。

设备安装空间

鼓风机设备重量轻,设备尺寸小,安装简便,可以大量地节省用户的建筑及辅助电气控制系统投资。

并联运行

多台鼓风机能够并联运行,在并联运行条件下,每台鼓风机能满足不同流量的调节需要并使每台鼓风机出口压力与喘振压力间的安全裕度保持相同,任何单台鼓风机的起动和停车不会影响其他鼓风机的气量变化。电机额定负荷60%的情况下,风压能满足工艺要求,同时多台风机并联运行时不会发生喘振。

鼓风机的设计考虑了气流同步性,以便使新增的鼓风机能够与原有风机并联运行。

防喘振

鼓风机同时配套提供和安装监测风机喘振的装置。可提供以下三种喘振处理模式:边界调整模式、停机模式以及继续运行模式。当机器设定为“继续运行”模式时,所发生的喘振对机器不会造成任何不良影响。当机器设定为“停机模式”且发生喘振时,机器自动停机,供操作者检查喘振原因。当机器设定为“边界调整模式”时,在风机运行工况点临近喘振边界时可以智能化地调整运行参数,使之回到正常的运行区域内。该“边界调整模式”是作为最常用的设定模式。

二、磁悬浮鼓风机

1、工作原理

磁悬浮离心式鼓风机是将磁悬浮轴承技术和高速电机技术融入于传统风机而形成的一种高效、环保、节能的新型鼓风机。通过磁轴承控制器控制轴承,通过电流产生磁场,同时由磁场产生吸力,进而实现转轴的悬浮。高速电机通过变频电源产生频率可控的交变电流输入电机定子产生的交变磁场,带动转轴进行高速旋转,即是同步永磁电机。随着转轴一同作高速旋转的鼓风机叶轮带动空气从涡壳的进气口进入,空气在涡壳的导向与增压作用下成为具有一定流速与压力的气体,最终从涡壳的出气口鼓出。

2、性能特点

节能高效,磁悬浮离心式鼓风机采用的磁悬浮轴承,无机械损失和接触损失,满足了高转速无极变转速调节。

冷却效率高,冷却系统使用水冷机风冷结合的两种方式,可以有效保护电机,满足风机随时启停的要求。

噪音小,安装便捷,因为采用整体箱式结构,风机噪音低于80分贝,机体震动的范围极小,安装基础要求低,安装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