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悬浮鼓风机-磁瑞科技

添加时间:2022/8/1 10:08:15   点击次数:428

悬浮鼓风机是一种输送气体的机械设备。它采用磁悬浮轴承、三元流叶轮、高速永磁同步电机、高效变频器调速、智能监控等核心技术。在启动期间,它在旋转前停止,没有摩擦和润滑。三元流叶轮直接与转子连接,传动损耗为零。它是一种高科技、绿色、节能、环保的高端科技产品。

1.原理

16560581516673170.jpg

磁悬浮离心式鼓风机是将磁悬浮轴承技术和高速电机技术融入于传统风机而形成的一种高效、环保、节能的新型鼓风机。通过磁轴承控制器控制轴承,通过电流产生磁场,同时由磁场产生吸力,进而实现转轴的悬浮。高速电机通过变频电源产生频率可控的交变电流输入电机定子产生的交变磁场,带动转轴进行高速旋转,即是同步永磁电机。随着转轴一同作高速旋转的鼓风机叶轮带动空气从涡壳的进气口进入,空气在涡壳的导向与增压作用下成为具有一定流速与压力的气体,最终从涡壳的出气口鼓出。

16548558225506147.jpg

2.主要组成

磁悬浮风机主要由叶轮、磁悬浮轴承、高速电机、蜗壳等部件组成。

(1)叶轮

采用三元流后弯叶轮,材料一般为高强度铝合金。高强度铝合金在保证强度的同时可以降低转动惯量,具有效率高、工作范围广的特点。

(2)磁悬浮轴承

磁悬浮轴承利用磁力将转子悬浮在空气中,因此转子和定子之间没有机械接触。原理是磁感应线垂直于磁悬浮线,轴芯平行于磁悬浮线,转子的重心可以固定在运行轨道上。与传统滚珠轴承、滑动轴承和油膜轴承相比,磁性轴承不具有机械接触,转子可以高速运行,具有机械磨损小、噪音小、寿命长、无润滑、无油污染等优点。

磁悬浮风机所采用的磁悬浮轴承原理可分为两种:主动磁悬浮轴承(AMB)和被动磁悬浮轴承(PMB)。

磁悬浮风机的轴承系统由转子、径向轴承、轴向轴承、位置传感器、控制器和执行器组成。执行器由电磁铁和功率放大器组成。

(3)高速电机

用永磁励磁产生同步旋转磁场的同步电动机称为水磁同步电动机。磁悬浮风机采用高速永磁同步电动机,通用电机和磁悬浮轴承组合成一体,具有体积小、效率高、起动扭矩大、温升低等特点。

3.风机主要技术特点

(1)风机采用额定转速为15000-3600转/分的高速稀土永磁电机;

(2)采用主动磁悬浮轴承,功耗损耗小;

(3)变频器效率高;

(4)冷却系统采用风冷和水冷相结合的方式,可有效保护电机。

4.应用

磁悬浮鼓风机主要用于工业领域的气体输送,可应用于许多工业领域。

1、物料气体输送

可用于水泥厂、化工、食品等行业:应用场景:工业原料、灰尘、食品等气动运输。

2、污水处理(市政、工业)

16546588585795225.jpg

可用于污水池曝气,使污水处理池中的生物活性能够充分接触污水中的物质,达到净化的目的。

3、水产养殖

通过将空气注入水产养殖池底部,提高了池内氧含量,提高了水产品的成活率。

4、其他行业

例如,造纸厂,酿造业,纺织业,乳制品业,热电工业。